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一年级一班那点儿事(三)  

2011-09-22 21:42:35|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感觉很疲惫,总是提不起精神来,幸好孩子们早上读《三字经》时都很认真,也很安静。早操的时间到了,一年级的孩子们还不会做操,但每天都带他们到小院学习成体操队形散开,成密集队形等队列和踏步走练习。孩子们排队时经常借机会说几句话,于是我对他们说道:“你们看,今天老师感到不舒服,都没有力气说话了,如果心疼老师的孩子到外面站队时肯定特别安静,你们能做到吗?”他们大声齐呼着:“能!”接下来喊号,站队,直到教室里最后一个孩子离开,我也走到了楼道里。楼道里的景象让我感到很惊讶,孩子们果真很懂事、很安静地站在那里,就连平时很淘气的孩子也尽量控制着自己,虽然还有个别的学生还是有说话的现象,但他们也在其他同学的提醒之下马上站好了。看样子,他们都懂得要心疼老师,一股暖流流在心里,他们真是一群可爱的小精灵。

        语文课上,孩子们认真地书写汉语拼音,那认真的样子让我感动,他们每一个都想把字写得好看、漂亮,看来这和最近家长们的严格要求时分不开的(在此,感谢家长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正因为大家都认真,那些有书法基础的孩子写得就特别快,而一些孩子为了追求美观就显得很慢。下课了,孩子们没有写完,我还是按照以前的习惯让大家喝水、上厕所,一群孩子唧唧喳喳地问我:是否可以到小院去玩。我点头允诺,一些孩子欢呼着跑出去开心地玩了起来。当我从办公室倒水回来的时候,教室里的景象又让我惊呆了,在我没有任何嘱咐和要求的情况下,很多孩子没有选择出去玩,而是一笔一画地在写拼音,那认真劲儿简直让你觉得他们不是一群刚满六岁的孩子。我充满惊讶的口气说:“天呐,你们没有去玩吗?一直在这里写拼音?”孩子们微笑着抬头看我,有的点点头。我忍不住要表扬他们了,于是大声说:“快把笔放下,你们表现得这么棒,老师要奖励你们一人一个小笑脸。”孩子们欢乐地像一群要吃食的小雏鸡,赶忙围拢过来,我给他们每人贴了一个小笑脸,表示对他们的赞赏和肯定。小小的他们心里是怎样想的呢?我猜不透,这么小也有这么要强的心,让我感动不已。

        张彧羡是今天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孩子,别看他个子不高,可作业写得又快又好,当别人还没写完一半的时候,他已经把今天所学的所有拼音都写完了,然后问我还要干什么。我把家庭作业告诉了他,没一会儿功夫,他又写完了,还是问我有什么可干的,我说那你把数学书上的习题做一做吧,没过多久,他又完成了。这时,还是有几个“小肉肉”磨蹭着没有写完拼音,我无可奈何地看着他说:“实在没事情可做了,你就坐在那里休息一会儿吧!”等我走完一圈,再回过头看他的时候,他居然端端正正地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小小的他着实让我震惊了一番,今天,我好喜欢张彧羡。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