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多多欢喜少少忧  

2011-09-01 20:20:53|  分类: 说给家长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声声娇嫩的“李老师”,喊得我心里暖融融的。郝心雅牵起我的手,一同回到班里,握着她细小柔弱的小手,就好像女儿很小的时候,她也是这么牵着我。我随口问道:“想我了?”她笑着说:“是!”我又问:“你很喜欢我吧?”她还是细细地说:“喜欢!”她带着甜甜的微笑,像一个天使。班里一群早到的男孩子,热情地喊着:“李老师来了,李老师来了!”在学校,我就是他们最亲、最信赖的人。

       把生字写在黑板上,小小的他们居然都认识,马铭泽能用一个字组很多词,大家都不甘示弱,你一个,我一个,组了十多个还有小手高高举着,连‘冬日’、‘日出’‘日落’这么美好的词都出现了,看来他们知道的还真不少。我不禁发出了赞叹,他们虽小,也有美好的内心世界,那里娇嫩得需要我们慢慢去探触。

        《一去二三里》这首诗很多孩子都会背,看着蔡卓言小老师似的领读,还真有些丝丝感动,那么小,那么努力地做好一件事,足可以让我们好好享受此刻的温馨。没有一会儿的功夫,大家都会背了。看到林灏还有些心不在焉,叫起来背诵一下,居然也是朗朗上口,于是说道:“你这么聪明,如果做事更认真些,相信你一定会很优秀!”这是我内心的期望。

        孩子们做自我介绍时,可发现了不少人才,比如:马铭泽、佟欣一、孙唯添、刘育宁、张闰、付永祥、林雨晨、腾翊、蔡卓言、李诗阳、王若涵、孙铭扬、张紫临、吕晴、郑子沂,不禁把老师要求的内容都说全了,声音还很洪亮,语言流畅,可作为今后演讲或朗诵的重点培养人才,赶快记录在案。

        今天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有些孩子的自我约束能力较差,需要反复提醒,还要继续观察,如果问题严重会及时和家长沟通。感谢家长们的支持和理解,当然,工作中难免还有很多不到之处,还请见谅。比如,很多家长对孩子的座位安排提出建议,这次安排座位是根据孩子的身高进行的,考虑的也许不是非常周全,如果说需要照顾,那么全班55个孩子都需要照顾,只能在保证不影响其他同学的情况之下进行微调,如有不周到之处,还请理解!我正在努力记住每一个宝贝的名字,还需要给我一点儿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