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充分利用博客资源,为孩子建立成长记录袋  

2011-09-16 21:09:57|  分类: 说给家长的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很多家长建立了自己的博客,于是还想唠叨唠叨。既然有了博客,我们就别让它闲着,比如,孩子们在练习口头作文的时候,你就可以让他(她)一边说,一边在博客中记录下来,等一年以后,你就会发现,孩子的成长和进步是我们无法估计的,有时会超出我们的想象。最好的方式是,为孩子在博客中建立一个成长记录袋,除了记录孩子的口头作文,还要记录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点滴收获,孩子获得的各项奖励,孩子的优秀作业(拍成图片),或者孩子的感情表达,都可以放进去。过一段时间就可以集结成册,以孩子的名义出一本书,那时孩子的成就感非常强。下面的《我正在长大》就是我和女儿共同完成的一个集子,记录了女儿的成长经历,所获得的奖励、孩子的习作、书法作品、以及参加各项活动的图片。女儿感到很自豪,她现在的目标就是两年之内,独立完成一本集子,主要收录自己平时的作文、周记、口头习作等。当然,这个过程需要作为父母付出很多努力,不过,没有付出,哪有收获呢?
        相信大家会做的很好,如果嫌这样太麻烦,可以买一个档案夹,及时收录孩子的各种文字、图片等资料,来记录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相信他们长大之后,这些都将成为他们精神世界的宝贵财富。(李老师都是肺腑之言,不要嫌啰嗦呦!)
 
 充分利用博客资源,为孩子建立成长记录袋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的blog
  评论这张
 
阅读(53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