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是进步,还是倒退?  

2011-04-09 20:33:38|  分类: 真我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小时候看电视的时候,总是看到交通警察标准的站姿,规范的指挥,让人顿生敬意。还记得十六岁那年,因为着急上学,骑着自行车闯红灯了,交警从指挥台上跑下来,拦住了我,一边指挥交通,一边责令我把自行车锁在路旁。我焦急不已,差点哭出来,实在无奈,喊着“警察叔叔,我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我还要上学去呢!”也许是一声声“警察叔叔”起了作用,或许是我的态度实在诚恳,年龄不大的“警察叔叔”真的放过我,还嘱咐我以后再也不能闯红灯了。以后我骑自行车再也不敢闯红灯了,不过,若干年后,骑自行车闯红灯这样的小事似乎不足以引起“警察叔叔们”的关注了,可我还是遵守着交通规则。

        从小就觉得交通警察特帅,那规范的姿势,让你觉得不服从指挥都不行。

        前几日送孩子上学,妹夫开车,在一个路口等红灯的时候看到前面有一个体型较胖的交警在指挥交通,原本印象中的姿势全然不见,只见他随意地站在那里,随意地向左右转,直行的手势被他改成了顺手一划拉,意思告诉你可以走了。站在那里,如果不穿着警服,还真看不出他是一个交通警察。旁边的女儿说:“妈妈,警察叔叔的站姿都没有我们小学生精神。”我无言,外甥也说道:“前阵我们值周生练习站姿,警察叔叔更应该练过呀,他真没有我们站的好!”我也只能说“是呀!”

        有红绿灯,还有电子眼,违反交通规则要处以罚款,如果没有警察,这个路口也应该能够秩序井然。可警察的作用究竟是什么?除了指挥交通,我想他还应该是一个城市形象的象征,至少反映着这个城市人民的基本素质,可在他的身上,我没有看到……

        不是挑剔,我是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自己是该干什么的,任何职业都有职业标准和职业道德,我们不能滑落底线。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交警让人敬佩,现在的交警让我看着不顺眼,宽敞的马路、随处安装的电子眼、互联网管理、斜腰拉胯的交通警察,是进步?还是倒退?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