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一张小奖状  

2011-04-13 10:47:05|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张琪涵上课特别积极,虽然有时作业也不能全对,但每次上课都睁着大眼睛,使劲地看着我。从那双大眼睛就可以看出他有多么专注和认真。每一个问题他都积极举手,那主动劲儿让你觉得你叫他都对不住他。这次运动会他100米获得了第一名,给班级争得了很多分,也许这许多原因让他更加开心快乐,更加自信。

        我愿意表扬进步的孩子,希望通过我的表扬能让他们更加喜欢学习,喜欢数学。每次我表扬张琪涵之后,他的眼睛都能流露出更多的灵动。今天,我用红纸打印了一张奖状,评选他为“星级数学月冠军”,当我把奖状发到他手里的时候,他满足地笑了,这是他努力的结果。一些孩子流露出羡慕的神色,一些孩子还表示出了不屑……(奖状是老师自己打印的,还没有公章,级别不够高)

        我有些严肃地说:“虽然,这张奖状的成本可能只有几分钱,还没有公章,但这是老师对一个学生一个阶段的肯定。你们学习的时间还很长,如果在一个阶段你能得到老师的肯定,说明你这段时间的学习很认真,你的状态是最好的。如果把这些阶段连接起来,不断得到老师的肯定,你一定会非常优秀!”我环视着班里的几十名孩子,他们渐渐严肃起来,认真地看着我,听我讲话。我继续说道:“四月已经开始了,希望你们每一个都把最棒的自己展示出来,如果你们每一个都能超越自己、展示自己优秀的一面,那么你们每一个都是月冠军,老师就给你们每一个发一张这样的奖状,把我对你的肯定告诉你!可以吗?”孩子们认真地点点头,很多孩子在默默地给自己加油。

        看着孩子认真的样子,你真的会觉得:做老师是幸福的,你的言行可能会影响你的学生,有时这种影响是短时的,有时可能会是长远的……告诉自己:没一节课,每一句话要对得起自己的学生!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