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琐琐碎碎  

2011-03-20 21:39:36|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陪女儿上英语课,默写字母和音标的时候女儿错了一些,不是不允许孩子出错,就是我们大人写也难免写错。可我知道她写错是因为学习不够扎实,这几日她的情绪就说明了这一切。近几日,她有些烦躁,上午还隐忍着没有闹出来,但还是被我小小地教训了一通。人就是这样,每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做事的效率就会特别低,有的时候还会事半功倍,孩子也不例外。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女儿最近学习不刻苦,除了完成学校作业外,英语班的作业是应付差事,琵琶练习也是例行公事,这样的学习状态怎么能有好的效果。我把这两点感悟急忙记下来,回到家里我和她好好交谈了一下,她承认自己这两方面的问题,但说不出具体原因。我们共同分析了闹脾气和学习不刻苦的危害,她能够认识到,可我还是有些担忧。陪着女儿,不仅仅是陪着她学习,还要交给她拥有好心情的方法,怎样刻苦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好的成绩的方法。帮助女儿反思自己的同时,我也要反思我自己。问题总会不断出现,我们要一点一点解决……

        还是这节英语课,家长们都坐在最后面听课,最后一排的一个小男孩在老师判作业的时候不断地把橡皮掰碎,然后趁老师不注意去砸前面的几个孩子。有的孩子不予理会,有的孩子“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课堂变成了他们小小的“战场”。旁边的一位家长好意提醒说:“你把橡皮都掰碎了,一会儿你用什么呢?”他很洒脱地说:“没事,我家里一大堆!”那位家长无言以对。等老师讲课的时候,他依然不能把心思都用在学习上,甚至“跃跃欲试”。老师再次判作业,他逗得更欢,座位上一小堆掰碎的橡皮,那原本大大的橡皮已经支离破碎,所剩无几。我拍拍他的肩膀说:“上课不许逗,这是规则。”他点点头,见他还算诚恳,我又说:“这样的行为太浪费了!”他有些不好意思,把那些橡皮碎渣收在手里扔在了桌斗里……无言呐,我们的孩子很多时候难以约束自己,这样的孩子随处可见,这些简单而又简单的道理难道不懂?这是谁的责任?

        昨天看《非诚勿扰》,第四号男嘉宾上来的时候让人感觉很压抑,果不其然,第一轮很多女嘉宾就把灯灭了,只剩下11盏,这在这个节目上很少见。这位男士的脸本来就很消瘦,两眉之间原本就很窄,但他还紧锁眉头,一副愁苦万分的样子。一种预感,我觉得他曾经经历非常沉重的打击,可能现在还没有恢复过来。在VCR中,他讲述了他的故事,果然他曾经拥有一位他深爱的妻子,可一次车祸中,驾车的妻子为了保护他,让自己的那面撞在了冲过来的货车,以致当场殒命。如果他们不想爱,可能他就不会那么痛苦,可他们曾经那么相爱,这次的打击对他来说是致命的。VCR结束后,没有一位女嘉宾愿意留灯,因为没有一个人可以有这样的自信,能够帮他从那么沉重的痛苦中解脱出来,也没有一个人可以自信地认为自己能够取代他的亡妻。他失败而去,看着他还深深沉浸在痛苦中的面容,让每一个人都觉得他走出来还需要很长的时间,甚至一生……世间还能有这样深情的爱吗?离去的他给了人们对爱情更多、更深的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