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一一班那点儿事儿——温暖的心  

2011-12-03 22:29:22|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清晨,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听着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内心安静且舒适,这个时刻也是我一天中最为享受的时刻。小美女张紫临是一位文静秀气的女孩,她的文静给全班也带来了一股“静”的感觉,孩子们端起课本,似乎陶醉在读书的韵味之中。紫临总是用充满童稚的声音领读,让你浮想,长大后该是怎样一个美丽的淑女呀!林鑫宇的读书声总能穿透集体的声音,让你总是听见他一板一眼且极为流利的朗诵,看着他那股认真劲儿,让你怎么能不深深喜欢上他?有时,我会因有事走出教室,回来的时候,他们依然在认真地读书,大多数孩子没有因为老师不在而放任自己(只有少数孩子还不能自律),让我忍不住直想亲亲他们可爱的小脸。

        迎着朝阳,孩子们走进教室,总有一个男孩,走到老师的身边鞠躬问好:“李老师,早上好!”有时你根本没看见他,他也会站在那里似乎等着你发现他,等你看向他的时候,他才完成必须完成的仪式走向自己的座位。他是施与同,那天,他的沙包漏了,里面装的全是小米,小米撒了一地。放学后我对他说:“你把这里收拾一下吧,把洒掉的小米收一收!”等我回来的时候,他蹲在凳子旁边,用小手拣着小米粒,米粒太多了,他有些气馁,或者更多是伤心,眼泪止不住吧嗒吧嗒地往下掉。我有些心疼,沙包漏了不是孩子的错,我原本是让他处理好自己的责任区,可他理解为老师生气了正在惩罚他。事后,他还害怕老师不再喜欢他。亲爱的宝贝,这件事情更让老师看到你是一个多么听话懂事的好孩子,老师不仅依然喜欢你,甚至比从前更加喜欢你!

        这一段时间,曹昀晖在纪律上总是有出色的表现,我常常把她的名字挂在口头,也常常说:“老师最喜欢这样的学生!”中午,趁着我不太忙,她一脸认真地走到我身边问:“老师,你那么喜欢我,可那次你叫最喜欢的同学到黑板上答题,你怎么没叫我呢?”她的问题一下子难住了我,我总是掩饰不住地流露出对一些孩子的喜爱和器重,她的问题让我感到这样做是不是会对其他的孩子造成一丝难过呢?我笑了笑,回答她说:“记住,老师有时喜欢一个人会在心里,并不一定时时挂在嘴上,明白了吗?”她似有所悟地点点头,微笑着离开了。

        尹沛瑶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喜欢她是因为她总是大声地回答问题,即使不那么正确,她也是充满自信地用洪亮的声音表达自己的观点。常逗她:“我那么喜欢你,让我亲亲好吗?”她摇摇头,也许老师还不是能够亲脸蛋的人吧!我笑着说:“那我们贴贴脸总该可以吧!”她才笑着把脸湊过来让我贴。有时,她也会犯一点儿小错误,当我批评她后,她总是问我:“老师,你还喜欢我吗?”样子有点儿可怜兮兮的。我笑着说:“改正了,老师还是一样喜欢你的。”终于有一天,她问我是不是还喜欢她后,我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她居然说:“老师,你可以亲亲我!”我惊讶地说:“真的?”她笑着郑重地点点头,我开心地笑了,说道:“老师不亲,那样不卫生,我们还是贴贴脸吧!”贴着她光滑细腻的小脸蛋,还真是一种享受呢!

        放学后,孩子们都走了,一会儿,门口露出两个小脑袋向里面张望,见我看向他们,他们才笑嘻嘻地走进来,原来是许睿博和于宜加兄妹。他们的笑容很可爱,尤其许睿博的脸蛋上还有一个小小的酒窝。我问他们来做什么?于宜加嘻嘻笑着说:“我们来看看你还在不在,你在做什么?”她可比刚开学的时候爱笑多了,看着他们明媚的笑容,真喜欢这两个小家伙。听他们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几乎没听太懂,只是被他们开心的笑吸引了,心情也顿时舒畅了许多。

        每天,可爱的孩子们都演绎着一出小小的喜剧,记录着,感悟着,让自己的心温暖着。

  评论这张
 
阅读(48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