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根据问题查漏补缺 迎接期末考试  

2011-12-25 16:40:17|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去年的期末测试卷做了一把语文模拟考试,发现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第一次在博客中将出现错误的名单呈现在家长面前,不是批评而是建议,所以希望孩子们能够理解,家长能够体谅,找到问题加以巩固,期末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突出表扬郑子沂和李心怡,虽然有看图写话的试题,但依然考得了100分,非常难得。

        第一大题考查的是看拼音写词语(生字不会单个考,都是以他们会写的词语方式出现,所以一直要求家长们一词语的方式考孩子):1、拼音没读懂或不理解词语而出错的孩子有:郭炎奇、张云清、刘奕颉、李昌琦、胡添翔、李诗阳;2、个别笔画出错的有:张轼卓、张紫临(年字竖出头)、郑曼伟(风字的横斜钩写反)、吕晴(方字上点的方向写反);3、该有横折钩笔画而写成横折的有:吕鑫、江边雨、陈桉琪。其中还有的孩子将太阳从东方升起的“升”字写成了“生”。

        第二大题将生字错误的读音划掉,而划掉全部正确读音(审题不仔细)的有:李昌琦、刘匡越、郝志煜、龙邦骐;划掉部分正确读音(做题不细心)的有:张瀚升、丁鑫、梁芷杭、尹沛瑶、马铭泽、许睿博、孙唯添、付柏翔、孙铭阳、佟欣一、蔡卓辰、李坤阳、张紫临、蔡卓言、张轼卓、郑曼伟、陈桉琪、吕晴、胡添翔。

        第三大题是根据生字的笔画填在括号里,令人啼笑皆非的有以下三人:丁鑫和曹昀晖做成了判断,郭炎奇做成了连线,(江边雨漏填一个空)。

        第四大题给生字组词,孩子们不是不会,而是没有在括号里写完整的词语【组词的习题一定要在括号里写完整的词语,例如:生(生日),并非:生(  日  )】出现上述错误的孩子有:江边雨、马铭泽、龙邦骐、刘奕颉、腾翊;除此之外还有给别错误(组词不当,还有把“汽车”写成“气车”)的有:林灏、张闰、张雨桐、康诗琪、李昌琦、曹昀晖。本题组词一定要用最准确或很简单好些的词语。

        第五大题选词填空,最主要的错误体现在“座”和“坐”不分,有这样错误的孩子有:于宜加、苏博文、郝心雅、刘思源、张云清、吕晴、陈桉琪、张轼卓、蔡卓言、李坤阳、孙唯添、张瀚升、江边雨、康诗琪、张闰、林灏。许睿博除了上述错误“在”和“再”也不分,李诗阳还有“常常”和“长长”不分,佟欣一“在”和“再”不分,刘洪源应该填序号和却填写了生字。

        第六大题在句子中找出相反的词,得分率100%,不述。

        第七大题合适的词语进行搭配连线,张瀚升因为不细心忘记8分的连线。

        第八大题把句子补充完整,例如:弯弯的月亮像(        );(    )和(    )是好朋友等,部分孩子写的不够通顺(拼音或者字写错占大多数),有以下几名同学:郑曼伟、胡添翔、张彧羡、张雨桐、刘奕颉、龙邦骐、江边雨、康诗琪、许睿博。

        第九大题根据课文的意思判断对错,出错的孩子有:许睿博、吕鑫、丁鑫、李芊羽、腾翊、李坤阳,说明对课文意思不够理解或没有背熟课文(需要背诵的课文课后有要求)。

        第十大题整理句子,重新排序,出错的孩子有:许睿博、吕鑫、张闰、李坤阳、刘洪源。这方面的练习还需要继续加强。

        第十一题是按原文填空,首先做自我检讨,没有逐一找学生背诵,每天只是大家一起背,可能有“漏网之鱼”,今天发现下面的这些孩子还没有完全按照原文背诵:许睿博、吕鑫、丁鑫、腾翊、张闰、刘洪源、林灏、陈桉琪、张轼卓、张云清、刘思源、苏博文、李昌琦、杨双瑞、林鑫宇、王若涵、付柏翔、郭炎奇、张瀚升、蔡卓辰、郑曼伟、龙邦骐。李坤阳同学几乎每篇课文都不会背诵默写。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按课文原文填空一定要写生字,不能用拼音代替,因为空里的生字都是应该会写的。

       第十二大题考查的是阅读,读懂一段话并能回答相关问题。没有看清这段话有2个句号,认为只有一句话的有:刘凯硕、张彧羡、尹沛瑶、胡添翔、马铭泽、吕鑫、腾翊、林灏、吕鑫。把“逗号”也算成一句话,认为有6句话的有:刘奕颉、陈桉琪、张轼卓、李坤阳、张云清、林鑫宇、蔡卓辰。忘记填空的有梁芷杭、刘思源、佟欣一。根据课文的意思进行连线错误的有:李坤阳、陈桉琪。

        第十三大题看图写话, 回答下面问题:图上画的是谁和谁?他们在做什么?

    大概意思是:星期日的早上,小明和妈妈吃完早饭,妈妈要做家务,小明帮妈妈擦桌子,妈妈扫地。妈妈夸小明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他们干的真开心。(注意要有时间,都有谁,他们在做什么,可以写出做的怎么样。切忌:不能把图中的人物写成“我”)

    把图中 物写成“我”的有:腾翊、郑曼伟、张瀚升、付柏翔、张梓进、康诗琪、李芊羽(8分全减)

    图意理解错误的是(没看清他们都在干什么): 吕鑫、龙邦骐、孙唯添、蔡卓言、刘匡越、张紫临、李坤阳(8分全减)

       图意理解不全面或者叙述不全面的有:刘奕颉、梁芷杭、林雨晨、刘育宁(减分4分以上)

        陈桉琪、佟欣一、张云清没有写完不得分。

        江边雨没有答完卷子,书写速度太慢,令人担忧!

  评论这张
 
阅读(620)|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