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一一班那点事儿——小可爱郑子沂  

2011-11-17 22:16:40|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班里建立可图书角,孩子们课间或者中午的时候没有什么事情就会拿起书来看,很多孩子都喜欢看书,虽然他们更愿意看图画类的图书,但看书绝对是一件好事。看完书的孩子们在还书的时候,总会不经意地放回书架,也可能我催促他们快一些的缘故吧,书架上的书杂乱无序。郑子沂在大家都出去游戏的时候默默地摆好图书,一本一本地码放整齐,看着那个小样,心里真忍不住想亲一口。摆好图书,她骄傲地问我:“老师,摆的还行吧?”我扭头一看,不得了,这个孩子具有很高的天分,图书摆放的非常整齐,尽量大本和小本的分开放好。看我满意的点点头,她带着乞求的目光看着我,说道:“老师,我在班里还没有职务呢!可不可以让我也当图书管理员?”到哪能找到比她更合适的图书管理员呢?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接下来,图书角根本不用我操心,孩子们借书,还书都有郑子沂一手经办,每天放学后,图书都摆放的整齐有序,让我内心涌动着丝丝的感动。这是一个好品质,虽然摆放图书是件小事,但能一直把小事坚持做好,她一定是个有出息的孩子。

        由于孩子小,没有让孩子们课间擦黑板,总会上节课的板书没来得及擦。郑子沂是一个会发现“活”的孩子,她走到我身边,规规矩矩地问道:“老师,黑板上的字还有用吗?”我正忙着什么,随口答道:“没用了!”她轻轻“哦”了一声,拿起板擦就擦了起来,低处的擦完了,高处的擦不到,一边跳着一边努力去擦,几个孩子看到了,刚忙跑过来帮忙,可小小的他们那能够得到?我拿起板擦轻松地擦掉了,他们一旁笑嘻嘻地看着,还直夸赞我:“老师真高!”我感动于郑子沂处处能为老师着想,于是上课的时候特别表扬了她,我说她是我最贴心的女生,我特别喜欢她。以后,常常会有孩子问我黑板上的字还有没有用,稍不注意,一群小不点儿就在那蹦着擦黑板,许睿博问过,于宜加问过,还有一些孩子也问过。别说,看着小小的他们蹦着擦黑板还真是种“享受”。如果每一个孩子都能这样为老师着想,做教师就应该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吧!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