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再次发点牢骚  

2011-01-05 20:45:27|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要放假了,说实在的,每年放假的时候很想孩子们,和一位同事一样,很不习惯过分的清闲。这个学期过的比较快,就那么一眨眼的时间,就已经到了期末,也可能是随着年岁的增长对岁月更加留恋的缘故吧!

        岁末,有好的事情,那就是绩效工资就要兑现了,至于怎么发放,那是领导的事,怎么发就怎么领,绝对没有怨言。也有不好的事情,比如这两天办公室的一位大姐就叹道现在的老师简直没法干了,班里一个连家庭作业都不写的孩子,家长居然说孩子什么也没有学会完全是老师的责任。我们也都替这位大姐抱打不平,因为同一个办公室,我们亲眼见到的,那个孩子因为不写家庭作业,她多次把孩子叫到办公室完成,当时我们还说道:家长都不管,你管那么多干什么?一次孩子的头发没有梳好,挡着眼睛无法写作业,我还亲自为她梳过头发,第二天,这个孩子腼腆地笑着对我说:“我爸爸说你是一个好人!”(原因很简单,我为她梳头发)每天大家一起判作业,这位大姐都气愤地说:“你们看,某某的作业还是没有写!”我们一笑置之,这是我们常见的情况。因为我们学校比较注重教学质量,这样的孩子还真不多,所以她的大名我们都有所耳闻。

        可就这样的孩子,她的家长居然说出了:孩子什么也没有学会那是老师的责任,我把孩子送到学校,学校就应该负责,保证孩子学到知识。我们除了气愤,更多地是可怜这位家长,他连做父母的责任都不知道,说话那么浅薄无知。一个班几十个孩子,如果有不及格的人数超过一定比例那就说明是老师的责任,可事实上并非如此,他把个人的不负责任怪罪到老师的头上。作为老师,我们真心希望这样的家长越少越好,因为他们越少,我们的孩子就越好,他们越多,我们的孩子就越不尽如人意。

        孩子就是父母的一面镜子,他(她)所作出的任何表现都体现出家长的素质和水平,我们可以不以孩子的成绩优劣看待他们,我们也可以不以孩子的家庭条件去区别对待他们,但我们怎能忽视家长的因素?而家长的态度正是决定我们对待孩子的态度!

       一个不对孩子负责的家长没有资格指责孩子的老师,我们做的远远比你做的还要多!

        大姐生气了,我们也生气了,衷心希望中国未成年人家长的素质急待提高!这样我们的国家才有希望,我们的民族才有更美好的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