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不妨猜一把  

2010-10-24 21:13:35|  分类: 随想天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是领导,也不会揣摩领导的心思,只是每天力图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完,并做到自己能力之内的最好。不求得到表扬,更不希望接受批评,把单位的事情装在心里,可远远比不上家里的事情。

        领导应该喜欢那种秀外慧中,稍一点播就做得比领导设想还要好的下属(诸葛亮、关羽型),可这样的领导也一定是具有宏韬大略的人,不然一不小心,下属就会处处抢领导的风头。没有这样的下属,有几个敢拼敢干的下属也行,虽没什么谋略,但能总在关键时刻使出一把子力气,领导看着也甚欣慰(张飞型)。除此之外,领导对哪些听话的下属也颇有好感,好歹这些同志是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做好做坏属于个人能力问题,但态度永远是好的。如果一个单位有100个人,第一种可能有一两个(最好三四个)领导就非常省心了,第二种最好能有五六个,干起什么也不那么费劲,第三种有那么三四十人,领导起来就比较轻松了。

        剩下的人形形色色,墙头草的比较多,大环境好一点干劲儿就足一点儿,大环境不洁净,就顺着风图清闲。好的领导总发愁,怎么样让这些墙头草能成为第三种人就好了,殊不知这才是人真正的本性,如果各个要强舍力气,就没人愿意当老百姓了。老百姓之所以是大多数,就是因为人的本性里都有那么一股子惰性。化惰性为积极性不能只依靠批评教育,也不能只靠明令禁止。其实细心观察每一个人都有那么一些闪光的地方,有人强,有人弱,有人星星点点,这与老师教育学生差别不大。其实,做人谁不愿意得到别人的夸赞,谁不愿意让人竖起大拇指,嗨,孩子得到这样的肯定就不多,更何况成年人呢?

        强父母养出弱孩子,强领导一样带出弱下属。强与弱是相对而言,并非绝对;强与弱分领域而言,并非方方面面;强与弱是根据时间而言,强的未必永远强,弱的也未必永远弱……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