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花盆论  

2010-09-27 22:43:46|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前,家里有了一个闲置的花盆,原本是一盆小盆景,可不小心养枯了,这小小的花盆就那么闲放在那里。一日从学校随手掐下一株很好的花,插在那小花盆中,那花居然也活了。一直担心那花如果长大了,那小小的花盆可是容不下的。可说来也奇怪,去年冬天长得倒也茂盛,可终究也并没长得太大,春节期间还热闹地开了一阵花。花谢了之后,那植物仿佛虚脱了一般,渐渐嬴弱下去,倒像一个产后的女人,我便和往常一样悉心浇水,把枯了的叶子择去。缓了大半年,它逐日地失去以往的精神气,一味地弱下去,本来花盆小小的,它更是小小的,始终超不过那养着它的盆儿。倒不是我不经心,其他的花都一样的料理,都一样的茂盛,唯独它!我便疑惑,是什么原因使花总也长不大,总也是这么弱呢?假使当初我把它栽进一个大花盆里它也如此这般吗?看来是我改变了它的命运,原本那么一株茂盛葱郁的植物……

        如果把人的心比作那小小的花盆,把人的发展比作那株花,可不是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再把那花盆比作孩子的父母,把那花比作孩子,也就是说什么样的父母就会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是呀,一间教室里的孩子们各有各的不同,岂不是他们的父母本身就不相同,所以我们没有必要要求他们是一个样的,他们也根本就不可能是一个样的。如果我们作为老师的也比作成花盆,一个班的孩子就比作花盆里的花,那我们所做的这个花盆就一定要足够大,才有可能让我们的学生尽量地优秀!

        想到这儿,我决定下一次一定要把花栽到大的花盆里!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