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我也来设想一下  

2010-12-14 22:46:35|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让我们每个人写写自己来年的工作设想,斗胆设想一把,实现与否不但看自己,还要看来年的具体情况。

        首先,目前的工作氛围很好,周围的同事都是能谈得来的,尤其是搭班的侯姐姐,特别地好,我觉得我们非常合拍,所以希望以后还是大家在一起。同组的老师们也很投缘,不仅工作上没得说,生活上大家也能相互关照,在这样的一个集体是一种缘分,需要我们去珍惜。只是希望今后的工作程序再简化一些,不要因为应付上面的检查需要我们上交很多材料。集体备课上真正落实到实处,每人负责一个单元作为主备,在上这个单元之前把这一单元的内容尽量备全面,遇到问题再及时教研。尤其是学校实现了班班通,年轻的教师能否承担制作或者下载课件的任务,充实学校的资源库,一年下来每个年级的课件基本都能齐全,每个老师再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个别修改,我个人认为这个工作学校应作为一个重点去抓一抓。

       其次,在业务学习上应该着重找到老师们最需要的学习内容,而不是为了单纯地完成形式。个人认为教师心理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普遍问题,学校应该关注每一位教师的心理健康,业务学习等也可以考虑安排专家进行心理疏导。因此学习内容更要考虑到每位老师的切身需要。正规的学习也可以分学科进行,不要所有的老师都听一个内容,即单调乏味,又对实际工作没有切实地指导作用。还有,应该增加老师们走出本区、本市的机会,多向各地名师学习取经,至少能开阔眼界。

        再次,孩子们每天被困在了楼房里,很少有出去活动的时间,这样导致孩子们剩余精力无法发泄,课堂秩序不好管理。能否开辟专门的活动室,或者鼓励孩子们多玩一些益智小游戏,引导孩子们用健康的方式快乐地度过课间10分钟。所以课间10分钟怎么度过是学校应该关注的问题。我希望看到每一个孩子都把自己的精力用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学校秩序井然,孩子们彬彬有礼、尊敬师长,用我常用的一句话讲:男孩像绅士、女孩像淑女。

        然后,我们的工作临时性任务很多,这样也最熬人,让人心神疲惫。学校已经在简化工作程序,已经初见成效,但还是希望按照计划办事,大家都能做到有条不紊,心情愉悦。所以学校不仅制定周计划,开学之前还要认真仔细制定学期计划、月计划,让老师们能够心中有数,该什么时候就做什么事情,不要临时加塞。

        最后,工会活动丰富多彩,让每一位老师都能体会到幸福的教育人生。本学期曾经邀请桥牌协会的老师为大家讲解如何打桥牌,这个办法很好,我个人很感兴趣,可学校后来没有继续开展,很遗憾。于是我想不一定所有的老师都学一样,能不能想学生的课外小组一样参加自己喜欢的项目,比如喜欢唱歌的可以去唱歌,喜欢跳舞的去跳舞,喜欢棋类的可以来学下棋……这样我们的老师就会越来越有灵气,就不会被他人讽喻为“教书匠”。我喜欢的项目很多,如果这能这样,我很为难,该参加哪一项呢?哈哈……话题有点跑远了。

        说到最后,应该说对学校目前不是不满意,而是希望更好。其实学校这两年变化很大,大家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无论是整体还是细微之处,同时领导教会我们很多东西,至少我知道做任何事情要关注细节、教育学生要考虑家长的感受。学期末了,大家很疲惫,很奇怪这种疲惫,它就有不可抗拒的力量,还具有传染性。所以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我们每一位教师工作着并轻松着、轻松着并创造着、创造着并收获着、收获着并幸福着……这就是我对来年最大的设想!!!!!!!!

        最后声明:爱学校才会有感受!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