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爱老妈  

2010-11-12 09:06:31|  分类: 真我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妈感冒了,一个人在家,做儿女的我们不放心,每天打几次电话询问,她说没什么大事,就是晚上睡不好觉。因为老妈以前心脏病很严重,老爸现在又不在家,我们不敢掉以轻心。

        昨天正在办公室判作业,妹妹打电话问我早上有没有给妈打电话,我每天早上跟打仗似地还没腾出空闲来。她说早上她从8点一直打,打了N次也没人接,我们都有些担心。小妹赶忙开车去妈妈那里看看,打开门,屋里没人,电话就放在沙发上。看来老妈早上又和老朋友们出去遛弯了。妹妹把电话打到她老朋友那里,果真人家姐几个逛超市呢!

        原来老妈前晚给老爸发短信,告诉她生病了,还很难受,老爸当晚打电话表示了关切,第二天早上想问问情况,结果就让大家这么悬心一把。老妈得知此事的原原委委,居然还笑出了声,那得意劲儿就别提了,因为她就是全家人掌心里的大宝贝,还假装责怪我们不应该这么兴师动众。

        老妈虽然没有什么兴趣爱好,但这几年越活越明白,外孙、外孙女都长大了,她把兴趣放在了每天上午和下午的遛弯上。几个谈得来老姐妹门口小花园集合,人到齐后就去散步,听说超市有打折就去购物,专门卖哪些既新鲜又便宜的瓜果蔬菜鸡鸭鱼肉,把两个孩子喂得鲜嫩结实。没事的时候,老妈最爱玩“斗地主”,虽然不到一个小时就把3个QQ的积分全部输光,她也乐此不疲。除了“斗地主”,她还喜欢玩一玩孩子们的小游戏,什么“连连看”“祖玛”,一边玩一边说是锻炼大脑,预防老年痴呆。虽然她不那么用心养那些花草(几乎都是我搬回来的),可在她不那么精心的调理下,家里的花草也格外茂盛,前两天为了等待昙花开放,居然等到半夜。

        这么懂得生活的老妈让我们受益匪浅,她把她的快乐传递给我们,虽然我们都只是工薪一族,收入不高,但我们却能强烈地感受到生活的幸福和乐趣。而且你会发现,她越变越小,有时竟然像个孩子等待你的关心和夸奖。我爱老妈,那个漂亮、乐观、懂得生活的老妈!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