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谁在乎  

2010-01-12 20:35:35|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的课文有一篇文章,题目叫《浅水洼里的小鱼》,讲的是海水落潮的时候,很多小鱼被困在浅水洼里,眼看浅水洼里的水被太阳晒干了,这成百上千条小鱼马上就会干死。一个小男孩一条一条地捡起小鱼扔向大海,一旁的人说:“这么多的小鱼,你是捡不完的,这么做有谁会在乎?”小男孩继续捡起水洼里的鱼,每扔向大海一条,嘴里就念叨一句:“这条在乎!这条也在乎!还有这一条、这一条……”

       女儿读完课文,我的眼眶居然有些湿润,心跳的更有力量,脑海里一直回荡着“这一条在乎!”这句话。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多么富有人性化,它关注的是每一个个体的感受,关注的是每一个生命,无论这个生命看上去有多么卑贱,但生命本身的尊贵是不容任何人忽视的。多么美丽的一句话呀,它像一盆“噼啪”燃烧的烈火,温暖了整个房间,使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温情。如果每一个人把这句话作为人生信条和服务格言的话,这个社会将会变得多么美好呀!

        这使我想到我身为教师,是不是真的能够感受到每个孩子的内心,是否真正关注每一个孩子?每一个生命都是不容忽视的,每一个孩子的感受也是不容忽视的,即便我们有多么繁忙,多么焦头烂额,也要看到每个生命灿烂如花,每个生命的不同与神圣!

        “这个在乎,这个也在乎……”我们也有过童年,当初我们有多在乎,现在的孩子就有多在乎,每一个都在乎……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