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孩子们心中的小花  

2009-10-26 22:49:02|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勿用大人眼光看待孩子,孩子毕竟就是孩子,他们在乎的永远超过我们想象。

        由于新接手三年级的数学教学工作,而且不是班主任,生怕没有能够“压制”“吸引”孩子们的东西,于是在开学初颁布了奖励办法。家庭作业全部作对的加1分,加满5分后可以上墙贴一个小红花;课堂作业本和数学书上的作业随时批改,表现优秀的(全对且工整)画花奖励,积满5个上墙贴花;数学书封皮设计一个奖励卡,随堂表扬奖励贴花。期末总评,墙上贴花最多的肯定会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之类,课本上贴花最多的绝对是“数学小明星”。

        真正实施起来才感觉到孩子们真的很在意,也很麻烦,总是有孩子告诉我他(她)的积分已经够上墙贴花了,而此时,我也许在判作业、也许在辅导个别学生……于是我经常“忽悠”他们,等老师有空之后啊……老师什么时候有空呢?老师还真没什么空。可是拖延会让孩子感觉到你不可信赖,对你失去信任,于是,多忙只要孩子要求贴花,我都会查一遍给一朵小花,得到小花的孩子总是美滋滋,乐陶陶的。看到他们这样,我心里感觉真好笑,小孩子一朵小花就“糊弄”的晕乎乎的。

        别小看一朵小花,它会让课堂变得异常活跃、可以让孩子们注意书写和对率、还可以激发孩子们无穷的想象……所以,多忙也要及时给孩子们贴上属于他们的小花。看到孩子们的小花越来越多,突然感受到:孩子们的进步不正是由这一朵一朵的小花积累而成的吗!小花,到底有多大的魔力和作用,孩子们到底有多在意它,远离童年的我们可能无法想象。那就让这一多一朵的小花绚丽地开在评比栏中、数学书中、甚至孩子们的心中……

特别说明:我们所用的小花市场上是买不到的,是侯老师自己花钱刻制的,像侯老师这样自己掏腰包为孩子们准备小花和礼物的老师还有很多,大家为的是什么?其实为的就是孩子们的进步。家长朋友们,你们有属于你和孩子的“小花”吗?如果还没有,就赶快行动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