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没有午睡的一群孩子  

2009-09-18 16:12:47|  分类: 随想天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的午休对于正在成长的孩子来讲十分重要,午休的孩子会拥有充沛的精力迎接下午的学习。也许有很多家长认为,我的孩子中午不困,下午也很活跃呀,是不是不需要午休?不午休的孩子也许表面上看着也很有精神,但他们的精神却分散了,不能很好的集中在学习上;或者思想在打盹,上课容易走神;还有就是旺盛但不正常的精力用在了调皮捣蛋上。

        中午上班的时候,经常能看到很多孩子集聚在学校门口,门卫的师傅说,很早就已经有孩子等待开校门了。有的家长一起陪伴着等待,甚至有很多老人,于是矛盾有产生了,家长埋怨学校开门开的晚,不明事理的甚至说是老师只图清闲,想多休息会儿。要知道下午正常预备时间是2:30,但为了孩子们到校少发生危险,班主任老师们大多2:00就已经到校了,学校也在2:00打开大门。而一些孩子在1:00——1:30就已经到校,这段时间应该是由家长们负责的,不知道是处于什么原因,家长们早早地把孩子放了出来,是否以为一走出家门就应该由学校负责了呢?这种现象让人很担心,如果真的发生什么意外,最受伤害的还是孩子,学校该承担什么责任法律上也有规定,那时也许最后悔的就是家长了。

        给孩子养成好的习惯,家长必然要付出很多辛苦,包括午休,当孩子不睡的时候,如果只以为贪图省事而放任自流,孩子能做些什么呢?让孩子安静地午睡,实在不睡躺十几分钟,余下的时间可以看看书,听听磁带,做一些益智游戏,或者陪孩子聊聊学校的学习生活,最起码让孩子在家里安静地自娱自乐。老师不怕麻烦,也不怕辛苦,但老师也是普通的工作者,国家没有规定老师要把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学生,老师也有家庭,也有自己的生活,和每一个公民一样,享受午休的权利。该谁负责的就一定要负责好,作为老师的我们一定尽心尽力,但家长必须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把孩子好好地搂在怀中——午睡。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