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不得不分析一下  

2009-05-07 17:59:43|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实在是有太多的事情,所以疏懒极了,正好期中刚好考完试,成绩十分不理想,因而想到对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进 行简单的分析。

       一、一些平时学习较好的学生考试的成绩不理想。我们不能只是简单地用马虎来掩饰问题所在,原因还是知识点没有掌握的很扎实,平常总是以为会了,但在变换题型之后,经常不去认真审题,或者依靠从前解题的习惯和思路去做。概念混淆,不注意单位名称之间的关系,不善于将知识进行梳理和总结。解题之前不会充分地分析各已知条件之间的关系,书写时不认真思考,不去考虑算式所代表的意义。

        二、一些平时学习不够好的学生考的很差。这部分学生非常让我担忧,我不否然孩子们的学习成绩和老师有着很大的关系,但一部分孩子学习缺少动力,上课时表现为走神、私下玩耍、做事缓慢没有节奏,经常需要老师的催促。作业明显不够认真,作业的对错对他的触动不大,如果着急改正的话,经常会抄袭他人的作业,目的是应付老师。考试时三心二意,由于平时积累就不够,此时想认真思考也没有思考的内容,因而对能够有把握的题目也敷衍了事,不求甚解。

        三、书写潦草。我必须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平时对书写要求的不够严格。因为书写问题,可能导致的后果是已经算对的却写的分辨不清或者直接误写;过于潦草导致自己的思维混乱,没有条理;由于只注重速度而忽略了对错,本末倒置。对于这个问题我决定用本学期剩余的时间加大力度,严格要求,规范书写,所以需要家长的大力配合。

        四、一些平时不太显露的学生发挥超常。这个问题需要从两个方面看,一个是这些孩子可能就有一定的潜质,但由于平时下的功夫不够成绩不稳定,这次考试可能只是一次偶然,恰好状态好,考的题型都是平时感觉较简单的问题,所以提醒这部分孩子,一定要注意平时的积累,功夫要下在平日,才能保持稳定的成绩。二是一部分孩子最近确实有很大的进步,但需要坚定信心,保持现有状态,才能在以后的学习中显露出自己的优势。

        学习并不是一个孩子成长中唯一的内容,但学习确实也代表了一种能力。通过学习成绩和日常的学习习惯,我们通常能够看到很多关于孩子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人的一声总是有遗憾,我们能不能使我们的孩子将这种遗憾降至最低,促进他们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孩子的未来有我们共同的期待,让我们携手为孩子的发展给与更大的动力。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