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你想成为值周生吗?  

2009-04-03 11:11:24|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值周生的工作是为了维护学校的整体秩序,对学生的言行加以示范和约束。我校紧紧抓住值周生教育的最大优势,形成了规范教育的新思路。

以往的值周生都是由各班最优秀的学生组成,很多学生根本就没有机会参加,更加不敢奢望。我校改变传统做法,每周的值周工作由一个班承担,32名值周生从一个班产生。这样的做法使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参加报名,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而在值周生的产生过程中主要考虑学生是否有能力完成这个任务,主观上是否有这样的追求,是否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等条件,而和学习的好坏无关。一下子由高不可及的奢望变成了可能成为的现实,学生们非常积极踊跃,同时严格要求自己,规范教育一时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个教育观念的转变,促进学生整体行为规范的养成。从已经完成本学期值周任务的班级来看,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以前让学校和老师头疼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参加值周生工作的学生纷纷谈了自己的感想,认为自己付出的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不仅知道了日常的言行举止规范,也把这个经历看作是小学阶段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这样的值周工作还在进行着,学校中涌动着一种新的精神,焕发着一种新的面貌。我校在规范教育中一直在思考,在探索,在实践。

亲爱的孩子们,成为值周生是不是你长期以来的梦想,现在梦想离我们很近了,但如何实现梦想,在此之前我们应该如何努力呢?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行动赢得同学们的信任,相信你一定拥有自己的想法。我期待着你们都有优秀的表现,但如果没有成为值周生也不要灰心,以后我们还有很多机会,只要付出最大的努力就是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