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第五单元复习题  

2009-12-31 21:28: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单元复习重点是:

1、知道1分=60秒;1时=60分,会进行单位转换,会做下面习题中第1题。

2、初步感知1秒、1分、1时究竟有多长,会根据具体的情境选择合适的单位。

3、会计算两个时刻之间的所经历的时间,掌握正确的书写格式。例如,早上10:10分到中午12:00之间有多长时间,列式计算为:12时-10时10分=1时50分(从上午几时到下午几时之间有几个小时的习题为拓展部分,不要求掌握)

4、知道种面有12个大格60个小格,秒针走一个小格是1秒,走一圈(60个小格)是1分,分针走1个小格式1分,走1个大格是5分,走一圈是1个小时。

1、填空

3分=(   )秒   135分=(  )时(  )分   240秒=(   )分

540分=(  )时     2分38秒=(   )秒       4时=(    )分

2、填写合适的单位:

(1)小明早上穿衣服约用3(      )。 

(2)爸爸每天的睡眠时间大约7(      )。

(3)王强跑100米用了15(      )。

(4)蒸一锅米饭大约要25(       )。

3、在   里填上“<”、“>”或“=”

8分 ○ 80秒        160秒 ○ 3分           5×0  ○  0+5    

3分 ○300秒       30分 ○ 5时           2时 ○7200秒 

4、一列火车本应10:40到达,结果因故晚点25分,这列火车实际到达时间是(           )

5、判断(对的打“√”,错的打“×”)

分针从6走到10,是15分。       (       )

小明10:55上第四节课,一节课要上40分钟,那么下课时间是11:25  (    )

6、动手实践     

 1、下面有一段“停电预告”: 

7月30日  上午 8:10—10:30         沙坪路一带   

8:30—11:00         月湖小区一带       

10:00—下午1:20      朝晖一区       

下午   1:00—下午3:00      朝晖二区

(1)(             )停电时间最长,有(             )。

(2)小欣在下午1:30回到家,发现家里停电,她家住在(               ),还要(           )才能来电。

7、百佳超市早上8:30开始营业,晚上10:30休息,百佳超市一天营业的时间是(        )时。

8、 中古友谊小学每天早晨8:00上晨检,8:10下晨检,晨检用了(     ).8:10开始上第一节课,8:50下课,第一节课用了(  )。

9、小红妈妈早上8:30上班,下午17:20分下班,小红妈妈早上在公司的时间是(     )时(    )分。

10、在100米赛跑比赛中,小菊用了14秒,小梅用了16秒,小桃用了13秒,小丽用了12秒,小兰用了17秒。冠军是(        ),亚军是(       ),季军是(        )。

11选择题:(4分)

1) 秒针走一圈就是(    )

A.60分      B.1小时        C.60秒

2) 分钟走30分钟,走了(    )个大格

  A.6        B. 30       C.5

3)在1分钟跳绳比赛中,小菊跳了50个,小梅跳了56个,小桃跳了48个。哪位第一名呢?(    )

   A. 小菊     B. 小梅    C. 小桃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