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第七单元复习提纲及习题  

2009-12-30 16:32: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不知不觉中悄然过去了,我们迎来的是崭新的2010年,首先祝福大家新年快乐,祝愿我的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都有所进步,身体健康,每个家庭都幸福快乐!同时也希望新的一年疾病远离我们,让我们每天都能生活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

本单元复习重点是:

1、理解分数的具体意义,知道将“1”平均分成若干份,取出其中的一份或几分用分数表示,平均分得的份数做分母,取出的份数做分子。

2、会根据图形中涂色部分的多少写出相应的分数,或者根据分数在图形中涂色。

3、会比较同分母分数大小:分子越大,分数就越大;会比较分子同为1的分数大小:分母越小的分数越大。

4、会进行同分母分数的简单计算:分母不变,分子进行相加减(没有涉及约分)。知道1可以化成和减数分母相同的分数(分子、分母相同)。知道两个相同分数的差为0。

5、知道3/5是3个1/5,1/5就是3/5的分数单位。在加减计算中应该这样理解:3/5-1/5等于3个1/5减去1个1/5等于2个1/5,即2/5。

由于博客中分数无法显示,所以用2/5这样的格式,读作五分之二,非常抱歉!根据孩子的时间安排是否做。

一、填空

1.把一个圆平均分成四份,每份是它的(    )分之一,写作(    ).

2.把1米长的一条线段,把平均分成十分,每份是它的(    )分之一,写作(   )5。

也就是(     )米,8份是它的(    )分之(    ),写作(    )也就是(   )米.

3.5/6是(    )个1/6,5/7是5个(     ).

4.2个1/5,写作(    ).

5.1米的1/2是(    )米,1米的1/10是(    )米.

6.2/3是(    )个1/3,5/9是5个(     )

7、把一个圆平均分成8份,一份是它的(        ),5份是它的(        )  。

8、2/5读作(            ),3/7读作(            )。

9、4/9有(    )个 1/9  ,1里有(     )个1/7。

10 、5/9有5个(    ),2/5是(    )个1/5

11、 1可以平均分成(   )个1/8  ,可以平均分成(  )个1/7。3/7里面有(    )个1/7。

二、判断:对的在(    )里画“√”,错的在(    )里面“×”

1.把一个正方形,分成2份,1份是这个正方形的1/2.(    )

2.1/12读作十二之一.(    )

3.1/2>1/3(    )

4.8个1/8就是1.(    )

5、把一张纸分成9份,每份是1/9  (      )

6、4分米是1米的1/4             (      )

7、1/5+2/5=3/10                          (      )

8、1=5/5 =10/10 =25/25                       (      )

9、8个苹果的 1/4 是2个。               (      ) 

三、在○里填上 、 或=

4/6○1      11/15 ○7/15        4/9 ○6/9        6/21 ○5/21       1/8 ○ 1/30

4/8 ○4/7      3/11 ○3/9        7/7○3/3          5/8 ○5/5         1○ 6/12

 四、计算

     8/12+8/16 =        9/15- 9/15=         2/5+1/5=         7/13+6/13=

      3/5-1/5=          5/6+1/6 =              1-5/8=        1-5/13=

 

五、应用题

1.有一张长方形的纸,小明和小利各用去2/8,两人一共用了多少?还剩多少?

 

2.小明和小利共用一张红纸做小旗.小明用去这张纸的3/8,小利用去这张纸的4/8,两人共用几分之几?小明比小利少用几分之几?

 

3.学校买来一批书,其中连环画占总数的3/5,剩下的是故事书,故事书占总数的几分之几?

 

4.学生书桌宽6/10米,长比宽多2/10米,学生桌长多少米.

 

  评论这张
 
阅读(5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