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写给孩子们的话  

2009-12-21 22:04:36|  分类: 我和孩子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爱的孩子们,每当早上沐浴着阳光,我们在同一间教室学习的时候,我的内心涌动着的是无尽的幸福和对你们的喜爱。我喜欢看你们清澈的眼睛透漏着对知识的渴求而不是目光呆滞;我喜欢听你们热烈地讨论而不是窃窃私语;我喜欢感受你们与我共同为解决一个个难题努力而不是无精打采……也许老师所给予的并不能满足你们内心的渴求;也许老师的许多“花招”也并不能唤醒你的学习热情;也许我们之间还有许多情感应该慢慢培养……但,每当老师看到一些同学虚度着光阴,耗费着宝贵的时间,我就不由得想起“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苦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

        《明日歌》大家都会吟唱,可到底能有几人领会其中的涵义,不把今日做好,怎能期待明日的“辉煌”,不把眼下做好,怎能获得今后的“硕果”。学习是你们学会做人做事的第一步,在学习中我们应该不断体会成功带来的欢欣鼓舞,不断积累经验,为以后能够担当“大事”作准备。大道理老师讲几天几夜也讲不完,可多年的经验教训以及获得成绩告诉老师,只有拥有好的学习习惯的人,才会拥有好的做事习惯和态度,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才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那么老师就悄悄地告诉你们,如何拥有好的学习习惯呢?

        1、上课认真听讲,不会的问题做上记号,下课赶快找到老师问明白,不要怕丢人;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在回答中与老师交流,获得最佳思考问题的方法。

        2、上课老师讲过的问题一般给时间整理,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同时保持书写清晰工整,以便老师判阅,更方便你以后复习,不要在已经处理过的问题上再浪费时间,并做到积极思考,“举一反三”。

        3、按时完成作业,不要拖拉。你要知道目前为止,老师是绝对不会放过一个“偷懒分子”,早晚是你的任务,要在第一时间完成,余下的时间你可以很从容地度过,并做到自主安排(逐渐成熟的标志)。以后工作岗位上,这样的员工也是最受老板器重的。

        4、出错不要紧,没有哪个天才一辈子不犯错误,关键是错了就要及时改,等待老师催促会让老师“厌烦”,而最可怕的是,一次次拿错的作业想“蒙混过关”。不要总指望老师的讲解,因为老师要管好几十的同学,自己必须主动动脑思考,实在不会,老师非常愿意帮助你,但更希望看到你进步提高的痕迹。

        5、抄袭他人的作业是“傻子”的行为,为有这样的行为感到可耻,你不可能是一辈子的“寄生虫”,成年之后,大家会非常吝啬,没有人愿意将劳动成果“拱手相让”,那时,你才发觉自己什么都不会,不是太晚了吗?

        6、这个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你不强,别人就比你强,学习也是一样。学习并非难事,关键看你是否想学好,没有捷径,只靠“聪明”在这里能够走下去的路并不远,靠的只能是“勤奋”、“认真”。现在不努力,未来艰苦的生活将使你付出更大的艰辛。

        7、回归主题: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动脑思考、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按时完成作业、遇到不会不懂的马上问、出错的问题马上修改、永远保持独立完成,不抄袭、学习的是知识,但更重要的是方法、能够拥有自学的本领、最关键的一点是“听老师的话”!

        8、做到以上几点的,一定是优秀的学生。老师期待真正优秀的你早日“出线”!

        祝我的学生们能够个个成为老师的骄傲!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