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11月7日第三单元复习提纲及习题  

2009-11-06 19:16:59|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输液,看到了很多熟人,有侯老师,王校长,还有咱班的同学房施岑,看来大家都坚持不住了。希望同学们注意在家休息,加强通风,勤洗手,多喝水,保持愉快的心情!

今天我们复习第三单元,本单元的学习重点是:1、知道四边形的特点:具有四条直边,四个角,能够在众多图形中区分哪些是四边形。四边形具有不稳定性,而三角形具有稳定性。

2、知道平行四边形的特点:对边平行且相等,对角相等,会在方格纸中画一个平行四边形的轴对称图形、与它一样的图形(注意每条边占了几个格)。

3、能够将一个梯形、正方形或长方形变成平行四边形。(方格纸中比较简单,如果没在方格之中就需要量出对边的长度,标在旁边,说明它们不仅平行而且还行等)

4、会计算长方形的周长,其公式是:长方形周长=长+宽+长+宽或长×2+宽×2或者(长+宽)×2,要根据自己熟悉并喜欢的方式解决实际问题。

5、会计算正方形周长=边长×4。

6、能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估计方法,比如一个手指的宽度大约是1厘米;一个手掌的跨度大约是1分米,两个手臂伸开的长度大约是1米(根据身高决定伸开的程度),估计的时候不能只图省事通过目测,一定要实际比划一下。

7、会实际测量不同图形各边的长度并进算周长,测量的结果标注在图形的周围,误差允许在上下1毫米之内。

下面是根据重点内容出的练习题:

一、     填空

1、两个完全一样的三角形一定会拼成一个(      )。

2、封闭图形一周的长度,叫做它的(    )。

3、长方形对边(   )且(    ),正方形四条边(    )。

4、用2个边长是1厘米的正方形拼成一个长方形,周长是(    )厘米。

5、一个正方形的周长是24厘米,它的长是(      )厘米。

6、一根铁丝长42厘米,围成一个长6厘米,宽4厘米的长方形,还剩(      )。

二、     判断

1、四条边相等的的四边形就是正方形。(    )

2、平行四边形和三角形都具有稳定性。(   )

3、至少用4个小正方形就可以拼成一个较大的正方形。(   )

4、周长相等的长方形,长和宽一定相等。(   )。

5、一个长方形,如果宽不变,长增加5厘米,周长就会增加5厘米。(    )。

三、由于无法再这里画图形,请你自己画一画,练一练,可以请家长帮忙。

1、画一个梯形,将它剪一刀,变成一个平行四边形(注意上面的复习提纲中的要求)

2、在方格纸中练习画平行四边形,再画一个和它对称的图形。

3、在方格纸中画2个梯形,分别变成一个三角形和一个平行四边形;一个梯形和一个平行四边形。

4、画出周长是12(18、24选一种)厘米的长方形或正方形,有几种画几种。

四、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20分)

1、              一个长方形花坛,长是7米,宽是6米,这个花坛的周长是多少?

 

 

2、              一块边长4分米的手帕,用一条150厘米的花边能为一圈吗?

 

 

3、一块长方形菜地,长5米,宽4米。如果一面靠墙,篱笆至少要所少米?(理解至少的含义)

 

 

4、一个长方形图形,周长是26厘米,它的宽是5厘米,长是多少厘米?

 

5、课本46页2题题型。

附加题:家长可以帮忙画图形中包含几个平行四边形(长方形)的图形,让孩子数一数分别有几个。例如练习册23页“数一数”。(不易太复杂)

孩子们,量力而行呀!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