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的blog

一点一滴就是大海,一时一刻就是一生……

 
 
 

日志

 
 
关于我

体验做教师的幸福,在繁琐的工作中发现美好的故事,凝结成珍珠,串成美丽的链子,成就充实的教育人生。

11月5日第一单元复习提纲和练习题  

2009-11-04 18:42:36|  分类: 教学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们,虽然我们不在同一间教室,可我们的心是贴近的,今天我们从第一单元开始复习!(需要打开阅读全文,后面还有习题)

         第一单元学习重点是:1、知道1厘米=10毫米;1分米=10厘米,1米=10分米;1千米(公里)=1000米。2、会用直尺测量一条线段或者物体的长度,测量图形各边的长度,用适当的单位,还会根据要求画出一定长度的线段。3、根据物体的实际情况选用合适的单位。4、会进行各长度单位之间的转化,会进行相同单位长度的计算,还要会不同单位长度的计算。5、知道1吨=1000千克,1千克=1000克。6、会进行质量单位之间的转化和计算。7、会根据生活实际进行估计,并找到小窍门。8、能够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根据每个知识点出的练习题,孩子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选择地完成(可以不做): 

1、          填空

1米-7分米=(    )分米      1米+39厘米=(   )厘米

 35厘米+15厘米=(   )厘米=(   )分米

3厘米-6毫米=(   )厘米(   )毫米=(   )毫米

5千米=(   )米      4000米=(    )千米

6000米+9000米=(     )千米    2千米-1500米=(     ) 米

3吨=(     )千克            8000千克=(    )吨

3吨-2900千克=(    )千克   2300千克+1700千克=(    )吨

2、          测量下面线段和图形各边的长度(用毫米作单位) (无法考到博客里,参考课本3、5页相关题型)

3、          填上合适的单位。

一个课桌长是8(      )      一只钢笔的长度是18(      )

小明的身高是130(      )   一根螺丝钉的长度是8(       )

从北京到广州的铁路线约长2313(      )

一只鸭子的重量是12(     )    一只大象的体重是4(      )

4、          比较大小,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

6060千克   6600克    6006吨   6吨600千克

                                               

5千米    5000厘米     55米       50分米

                                                 

5、          比较大小

4200毫米○4米      990克○1千克     60分米○6米

4吨○3500千克      3000厘米○20分米    5分米○200毫米

6、          画出一条长5厘米4毫米的线段。

 

 

7、          估计下面物体的长度。

 一个手指的宽度大约是(           )

一个手掌的宽度大约是(            )

一只没有削过的铅笔大约长(            )

黑板的长大约是(        )

从学校到华联商厦的路程大约是(      )

一个苹果的重量大约是(      )

(      )个鸡蛋大约重1千克。

8、          复习课本6页6题、10页6题、12页2题、13页3、4题。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